留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就业 新生风采 | 金芷聿: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新生风采 | 金芷聿: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23年10月18日

姓名:金芷聿

班级:2023年秋季1班

高中学校:大连华美国际高中

座右铭: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新生初印象:

初见芷聿同学,就能感觉到她是一个独立、自信并且有想法的女生。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因为在这世界上能够陪伴我们走得更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芷聿同学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清晰的认知和规划,让我们一起看看芷聿和东财的故事吧~

1697608362207838.png

1.什么时候决定要出国留学的?为什么要留学?

我初二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由于当时年龄太小,家里人不放心,所以选择入读了大连的国际高中,可以提前熟悉一下国外的教学模式,为以后打基础。最初有留学的想法是受到家人的影响,我姑姑一直在帮助我妹妹规划留学的事情,妹妹现在也在国外读书。我也对比了一下国内和国外的读书和生活的情况,感觉国外的各方面压力都会小一点,而且留学也是给自己多提供了一个人生的出路

2.为什么选择东财国际本科项目?

我是大连人,对于大连的环境比较熟悉,我们都知道东财的校园环境非常的优美。最重要的是,我对东财跨境教育中心的项目都做了调查。东财国际本科项目启动比较早,到现在有20年了,已经非常的成熟,而且合作的学校都是国外很好的大学。此外,结合我自身的发展和规划,我还是更倾向于在财经这个方向上发展。东北财经大学在财经领域还是比较权威的,而且有非常棒的口碑。我也有认识的朋友在这边上学,朋友的反馈都是很好的。所以在全方位对比之后,选择入读了东财。

3. 上课之后感觉如何?和之前想象的一样吗?

大学与高中的最大区别主要体现在课程的时间安排上。高中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上了大学之后,自己可以安排的时间多了很多。至于教学方式,对于我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因为我上的是国际高中,之前上课的思维和逻辑都是按照国外的体系来的,和现在东财的课堂是一样的,所以我也能很好地适应。

4. 目前有没有比较感兴趣的学科或者喜欢的老师?

昨天上了Mr. Jordan的课,感觉他很风趣,和我以前接触的外教风格很像,可以很好地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有一个负责英文写作的董书婷老师。讲课讲得比较仔细,尤其是写作方面。因为我的语法有时用得不规范,董老师会帮助我改正。这两位老师风格不同。Jordan 老师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情绪价值,带动学习的积极性。董老师比较细心,会因材施教,帮助我解决学习中薄弱的部分。

5. 你的海外目标院校和专业是什么?

我想要去阿德莱德大学。专业还在探索阶段,在东财这两年会接触很多专业,我可以先学着看,看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

写在后面:

本期的采访到这里就接近尾声啦~非常感谢芷聿同学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访问内容~新的人生号角已吹响,希望芷聿同学早日成为自己心想要成为的人,将自己的青春活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

联系我们:

电话:0411- 8471012384713591

咨询:添加微信18342289998,回复【生源所属城市 】获取相关招生信息

地址:东北财经大学明哲楼 3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