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跨境教育中心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跨境教育中心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10月25日

为响应学校安全消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跨境教育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2023年10月24日下午,中心特邀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姚教官在明哲楼为中心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心行政员工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姚教官针对近期大连市内、全国其他地区及高等院校典型火灾事故进行了事故原因及具体职责解析,同时对消防责任落实机制和追责警示案例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增强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普法意识,并向中心师生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合理配置、日常检查维护,同时展示了水基灭火器的实际使用操作。

讲座结束后,姚教官针对明哲楼场地的实际情况,向中心学生讲解了火灾报警的操作步骤,以及遇到突发火情时的疏散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并带领学生捂鼻弯腰,按照规定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至紧急疏散集合点。

通过本次活动,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切实提升,同时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及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安全重于泰山,防火防灾人人有责,中心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1698213017645705.png

1698213017883712.png



撰稿人:韩春梅     审核人: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