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就业 新生风采 | 于滟文: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努力
新生风采 | 于滟文: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努力
2023年11月08日

姓名:于滟文

班级:2023级秋季2班

高中:大连市第十一中学

兴趣爱好:极限运动 球类运动

座右铭:人生在世,并非遂己所愿,而是尽己所能

1699434951922461.png

1. 什么时候决定要留学的?为什么要留学?

在高中的时候就萌发出了想要出国留学的想法。因为我的父母之前在国外工作,所以在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带我去国外游玩。我感受国外的文化氛围之后,就决定要去留学。我认为留学可以丰富自己的阅历,趁着还年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同时,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国家读书和生活还可以锻炼自理能力。当我学成归来时,我相信我会变成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在国内求职的时候也会比较有竞争力。

2. 为什么选择东财国际本科项目?

决定要留学之后,我和父母比较了很多高校的的2+2项目,发现东财本科留学项目是最好的并且也是最适合我的。东财国际本科项目合作的海外高校排名比较靠前,而且东财在财经类领域的口碑非常好,国际本科项目的师资也很给力。所以无论是在东财学习的两年,还是未来在国外学习的两年,东财国际本科项目都能给我非常好的教育资源和学习体验。

3. 为了留学都做了哪些准备?

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外的语言环境,我在今年暑假提前学习了雅思并且打算在寒假进行雅思考试。我知道国内的学习体系和国外的学习体系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打算从现在开始了解国外的学习体系和课程设置。在饮食方面,中西方的差异也是很大的,因此我也在努力学习做饭,为以后留学做准备。

4. 高中有参与过社团活动吗?

大连十一中的社团活动非常丰富,学校很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我先后参加了棋艺社和篮球裁判社。在社团活动期间,我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和技能,这是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所以还是鼓励十一中的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社团活动,会收获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5. 会怀念高中的校园生活吗?高中生活和大学生活对你来说有什么不同?

我非常怀念高中的校园生活,在十一中读书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对于我来说高中校园和大学校园最大的不同是,上了大学之后我们对于时间的支配更加灵活。相比高中生活,大学生活是一个相对灵活的环境,我们多了很多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6. 上课之后感觉如何,和之前想象的一样吗?

在步入大学校园之前,我心中的大学课堂是严肃的。当我开始在东财的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发现真正的大学课堂是轻松的、活跃的。同学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小伙伴们上课都是积极地配合老师教学,就连课后也能听到同学们讨论学习的声音,整体来说学习氛围非常浓郁。

7. 海外目标院校和专业

阿德莱德大学,会计专业。

阿德莱德大学简介

阿德莱德大学始建于1874年,培养了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澳洲第三所最古老的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超五星级大学,其商学院获得了AACSB认证,并获得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CPA协会和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认证商学院。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89位。

8. 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吗?

希望这段留学经历可以使我成为更加独立并且自信的人。希望我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9. 对高中正在奋斗的学弟学妹们有没有什么想要说的话?

也许现在所付出的努力和当下的成绩是不成正比的,但是你走的所有的路都有它存在意义。经历过无数次的黑夜后,总会迎来自己的星星。如果这世界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写在后面

感谢于滟文同学把她的留学故事分享给我们,愿滟文同学珍惜当下的时光,好好学习,好好努力,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联系我们:

报考咨询微信/电话:18342289998

致电:0411-84710123/84713591

地址:东北财经大学 明哲楼3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