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就业 新生风采 | 马靖铮: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新生风采 | 马靖铮: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2023年12月08日

姓名:马靖铮

班级:2023级秋季2班

高中:济南市长清一中

兴趣爱好:踢足球

特长:小提琴

座右铭:生命有限,学问无涯

1701993572857250.png

1. 什么时候决定要留学的?为什么要留学?

我是高考之后决定要出国的。高考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而我又不想上一个不喜欢的大学虚度光阴。留学对人的锻炼和改变是综合性的,这条路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我想把握住人生成长的黄金时机,通过这几年的历练,相信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2. 为什么选择东财国际本科项目?

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我和家人搜索了很多信息,对比了很多学校,最终选择了东财国际本科项目。首先,东财合作的海外大学层次都很高,比如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还有阿德莱德大学,这些学校都是全球排名前100的,学校教育质量有保障。其次,东财的国际本科项目已经办学20年了,无论是教学体系、师资力量还是学生管理方面都很成熟,还是很值得信赖的。

3. 为了留学都做了哪些准备?

决定要留学之后,我就参加了东财的入学测试。在高考结束的假期我也听了雅思相关的课程,打算明年上半年进行雅思的考试。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虽然作为一个普通高中的学生,参加接轨国际化的英语考试会有一些难度,但是大家不需要太担心,好好准备一下雅思词汇还是可以通过考试的,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

4. 上课之后感觉如何,和之前想象的一样吗?

首先,在东财的大部分都是英文授课,这是最直观的能体现差别的地方。其次,以前的课堂都是以老师为主导,强调严格的课堂纪律和老师权威。一节课中学生们大部分的时间应该是专注听课,认真记笔记,所以上课的氛围是非常严肃安静的。现在在东财跨境上课,能感受到课堂是学生的,我们能随时举手提出疑问,自由表达想法,而且老师非常鼓励我们和同学一起讨论学习的内容。在这种模式下,课堂的氛围更为活跃,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很高。

5. 到东财国际本科项目之后,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了解到了很多多元化的升学路径,意识到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赛道,其实还有很多的赛道可以选择,比如2+2国际本科项目。更重要的是,来到东财国际本科之后,接触到了很多不同背景的同学,有来自国际高中的,也有来自国外高中的同学。这里的多元化环境让我开拓了眼界,对未来的学习更有信心!

6. 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吗?

希望自己无论是知识方面的积累还是生活上的技能都能有所突破。据我了解,在现在的就业市场上,学历只是其中一个门槛,大部分面试官还是很看重综合能力,比如英文水平,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等。我会在未来的几年中不忘初心,好好提升自己,待学成归来时,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7. 对高中正在奋斗的学弟学妹们有没有什么想要说的话?

人生的道路并不是只有高考,我们还是有很多多元化的升学路径可以选择,但是每一条路都需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如果未来有打算留学的弟弟妹妹们,希望你们可以尽早规划尽早打算!

感谢马靖铮同学和我们分享他的留学故事,愿靖铮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奋斗不止!如果你也有留学故事想要和我们分享,欢迎扫下方二维码投稿~我们期待听到更多的声音!

1701993856258984.png

联系我们:

报考咨询微信/电话:18342289998(薛老师)

致电:0411-84710123/84713591

官网:https://sis.dufe.edu.cn

地址东北财经大学明哲楼 309室